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泳池戏水

这个星期难得可以把孩子接过来一起住。 和华德福读书小组其中一妈妈约好, 下班后把孩子带到她家楼下的泳池戏水。 我家的三个小朋友可高兴呢!


也许有了几次到泳池戏水的经验, 小虫很快就进入状况, 一下子就和小姐姐和哥哥一起泼水耍乐。 小虫没有泳衣, 小姐姐就把她小号的泳衣借了给小虫,小姐姐还把游泳圈让给了小虫。 一个小时的泼水乐, 小虫几乎是在最后的5分钟才胆敢放轻松浮在水面踢水, 之前都是站着那里玩。

树熊一开始也是兴奋的, 结果第一步从阶梯踏出去就掉入水池, 吓坏了。 接下来的时间只愿意呆在浅浅的阶梯, 不再愿意到一米高的水池中去。不管我怎么鼓励, 他也不敢躺着, 只愿意呆坐着泼水。 后来我不再去催出他, 也许刚掉入水中的感觉并不好受, 我们都愿意给他时间从新接纳泡在水里的滋味。 等待真的会有结果哦。 树熊最后在离开泳池前夕, 他愿意让我抓着他的手,在婴儿池绕两圈才去更换衣服。这个算是他克服了部分的恐惧吧? 下次还有机会, 我会再带他到泳池去。

树熊就只坐在箭头指向的地方
妹妹这个小鬼, 本来我们帮她除下尿片让她站在水池边的。 站没两下就发现很好玩, 他就干脆陪哥哥坐在一块儿玩。 没过多久, 妹妹竟然一直想往成人的泳池爬去, 呵呵, 我和外婆还有Esther妈妈轮班上阵, 挡着妹妹的去路。

Esther妈妈说, Esther刚搬到那里两个月就可以自行游泳。看他和她的哥哥戏水,真的很棒哦! 他们真的很享受在水中玩乐。 呵呵, 我这只旱鸭子, 到现在还是不敢自己游泳, 几乎是站在水中多一点。 之前和先生去浮浅, 也要先生全程抓着我的手,真糟糕。也许未来为了孩子, 我也应该从新学习游泳了。。 呵呵。。


No comments: